2020年浙江省燃气表计量比对工作比对试验部分完成

燃气表是三大民用计量仪表之一,主要用于居民燃气计量,属于民生计量,与公众利益息息相关。目前,2020年浙江省燃气表计量比对工作比对试验已经全部完成,比对资料收集和数据处理有序、高效进行中。

本次全省燃气表计量比对工作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作为主导实验室开展,是有史以来参比单位最多的。全省11家地市级、37家区县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2家专项授权机构共50家实验室参比。同时因疫情影响,也是时间最紧、任务最重的一次。

省计量院高度重视全省燃气表比对工作,自5月份接到省局比对任务以来,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加班加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最终历时3个月,从50余台样表中筛选出14台稳定性满足要求的燃气表作为传递标准,高效、有序推进计量比对工作。

本次计量比对旨在考查各参比实验室对JJG 577-2012《膜式燃气表》的理解和执行情况以及检定人员的技术能力,反映实验室综合管理水平和能力,确保全省膜式燃气表的量值传递,实现膜式燃气表量值的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