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定1200余台充电桩,湖南省计量院全力助推新能源产业发展

  近日,在长沙鑫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省计量院电能所的技术人员正顶着烈日对该公司充电桩进行强制检定,确保企业按时验收。

  技术人员把近200kg的标准装置搬运到现场后,严格按照充电桩检定规程,对充电桩的外观、示值误差等影响充电桩计量性能的因素进行检定,确保充电桩量值准确可靠。检定完成后,技术人员还向公司有关人员耐心讲解充电桩设备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为了让我们的充电桩能及时验收,专家们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进行检定,还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为这种敬业细心严谨的精神点赞!”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和石化资源日益减少,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广受推崇。作为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充电桩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充电桩涉及电能的用量和电费结算,其量值的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电动汽车充电桩被列入《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公告》,湖南省计量院作为省内唯一一家建立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机检定装置和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检定装置的单位,承担着全省范围内充电桩的周期强制检定工作。

  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湖南省共有公共充电桩9219台。“随着全省充电桩数量的不断增加,我们的检定工作量也不断加大,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我所的同事经常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放弃节假日休息。”省计量院电能所负责人表示。截至2020年7月底,省计量院已完成1200余台充电桩的强制检定,为推动湖南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发布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New)
发布时间: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