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计量华东检测基地奠基开工

10月26日,广州无线电集团旗下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华东检测基地建设项目在无锡高新区举行奠基仪式。

  作为“2020年无锡市重大产业项目”之一,华东检测基地是广电计量实施“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提升本地化服务水平及加速市场拓展的重要战略部署,通过升级计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无锡产业强市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长江三角洲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广电计量华东检测基地开工奠基仪式

“产业+资本”双轮驱动 步入区域协同发展快车道

  华东检测基地建设项目是广电计量在“产业+资本”双轮驱动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广州无线电集团推进“拓展与扩张”的发展战略,夯实产业基础,构筑企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

  广电计量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华东检测基地为新起点,广电计量将有效立足现有行业领域基础,进一步构筑高端技术服务能力,联动上海、杭州检测基地合力构建更加完善的长三角区域服务网络,扩大公司服务半径,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实现企业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大规模的发展。

  广电计量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性的国有控股第三方计量检测机构,立足广州、服务全国、布局全球,在计量校准、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电磁兼容检测等多个领域的技术能力及业务规模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自2019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以来,广电计量借助资本平台的力量,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改进技术服务水平和质量,打造计量检测行业的著名品牌,向成为具有行业领导力、市场公信力的计量检测龙头企业的目标稳定迈进。

 

投资超5亿 全面升级计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满足市场需求

广电计量华东检测基地效果图

  广电计量华东检测基地是“2020年无锡市重大产业项目”之一,建设主体为广电计量全资子公司广电计量检测(无锡)有限公司(简称无锡广电计量)。项目总投资超5亿元,计划总建筑面积约4.5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研发办公大楼、综合实验楼、环境实验楼、电磁兼容实验楼,预计在2023年竣工。作为综合性检测基地,华东检测基地技术能力覆盖计量校准、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电磁兼容检测、化学分析、食品农产品检测等领域,将为装备制造、航天航空、汽车、船舶、轨道交通等重点行业,提供高度适配的计量校准、检测、认证、技术咨询与培训等“一站式”专业技术服务,打造无锡制造产业的重要支撑点,助力完善华东地区的产业链结构。   作为广电计量布局华东区域市场的重要战略落子,无锡广电计量与无锡新区管委会共建计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过去八年从零起步拓展市场,配套当地产业发展需求,持续构建和提升计量检测技术服务能力,获得快速发展壮大。公司近几年来营业收入年均保持近40%的高位增长,为海思半导体、上汽集团、美的、海康威视等芯片、汽车、电子电器、安防监控产业龙头企业提供了技术服务支撑,成为当地制造企业技术创新、产业集聚、转型升级的有效助推力。 深耕华东支撑长三角战略性新兴产业迈向高端   华东检测基地建成后,将围绕无锡乃至长三角区域半导体、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领域,深化检验检测技术研究,进一步构筑高端技术服务能力,为无锡引领新兴产业集群式发展、响应国家‘新基建’重大决策打下坚实的质量基础。“我们将力争把华东检测基地打造成区域协同共赢的新样板、新标杆,以更加优良的业绩回馈社会、回报股东及广大投资者,以计量检测技术为无锡乃至长三角迈向产业价值链高端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广电计量相关负责人表示。   广州无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洲,广州无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广电计量董事长黄跃珍,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出席奠基仪式并发表致辞。无锡市新吴区各级主管单位相关领导、广电计量战略合作单位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奠基仪式,广州无线电集团及广电计量领导班子一行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