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到威海高新区开展计量指导与调研工作

8月13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张公霞一行5人,在市局二级调研员曲超的陪同下,来我区开展计量指导与调研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威海天罡仪表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生产热量表、水表的有关设备、生产条件进行了检查指导,对民用三表“双检合一”有关工作进行调研。经过实地调研考评,省局调研组认为该公司符合“双检合一”条件,可以开展此项试点工作。

威海天罡仪表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热量表、水表的知名厂家,也是我区流量仪表生产企业的领军者。为减轻民用三表生产者、开发商安装者的负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了民用三表的出厂检定与安装前的首检合二为一进行试点工作,极大方便了开发商安装前的首检。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跟进,主动指导辖区内民用三表生产企业开展好民用三表“双检合一”工作,为优化区内营商环境做出应有努力。(闵庆波)

发布日期
2020-08-18
发布日期(New)
发布时间:2020-08-18